人氣 20204

主持人許晶晶首購南崁 下步換到宜蘭置產

#中庭花園 #許晶晶 #投資 #人生第一房 #通貨膨脹 #租售 #地方

潘姿羽╱桃園報導

注重居住品質的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持人許晶晶,2009年底在桃園縣蘆竹鄉找到滿足各樣條件、能力也可負擔的房屋。她雀躍地說:「這裡機能便利、有中庭花園,還有整面牆可規劃書櫃放收藏品,是我理想的房子。」

許晶晶大學畢業後就在台北工作租屋而居,她總是「逐理想而居」,即便是短期的租屋環境,她仍堅持周邊要有公園、空間寬敞舒適,下班後回到家才能完全放鬆。對當時是 社會新鮮人的許晶晶來說,佔薪水1/3的房租是不小的負擔,加上初跑財經新聞,對房地產這塊有所涉獵,早早動了買房念頭。



「當時月薪約3萬元,房租就佔1萬元,剩下的錢除了開銷,我會拿來存款或投資。」她表示看到好的投資標的就會下手,通常選擇基金、外幣或股票,「投資前要先瞭解自己屬於哪種類型,像我比較保守,外幣都買美金、股票也選擇公司派,而非聽電視上各老師的說法。」存款數字達60萬元後,許晶晶開始認真挑選她「人生第1房」。


她笑道,原本根本沒考慮南崁,直到有次採訪發現南崁生活機能非常完整,只要避開尖峰時段,半小時內就能到達台北市,加上看屋時,她所主持的節目常到中國出外景,多方評估下來,房子買在桃園,讓她出國搭飛機較方便。

許晶晶在桃園南崁住了約1年,2010年10月結婚後便搬到台北市信義區與老公同住。她笑著說,由於太喜歡南崁的房子,婚後還是會定期回來打掃房子,從一開始每周往返桃園,慢慢變成1個月、2個月回來1次。「實在捨不得賣,後來就租給適合的人,房租還可cover房貸呢!」

許晶晶認為,房地產不易受通貨膨脹影響,保值效果佳。「現在經濟環境差,長期投資的話,我認為房地產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她強調,想投資房地產得多作功課。由於她過去跑財經線,可接觸到代銷、仲介、建商和政府官員,買房前她一定會多方打聽,了解當地建設是否真的有進度,還是紙上談兵。現階段她便看好宜蘭縣烏石港周邊的觀光效益,下一步打算前往置產。

「很多建案會主打未來遠景,實際上房子都還沒動工,大眾運輸、商業機能也未成型。」相較於部分房屋可能3、5年後才能兌現利多。許晶晶表示,她傾向選擇「買了不用等」的物件,即便大家都說某地房市看漲,也不見得適合自己,「不要跟著別人的夢走,買房,還是要有自己的夢。」

本名:許晶晶
現職: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播主持人
年齡:34歲
感情:已婚
經歷:三立新聞台記者
東森新聞記者兼主播


地點:桃園縣蘆竹鄉南福街
購入時總價:563萬元
使用現況:以1.3萬元出租
類型:大樓
屋齡:3年
坪數:31坪
停車位:含2個平面車位
格局:2房2廳1衛

鎖定區域:宜蘭縣烏石港周邊
類型:大樓、度假屋
格局需求:1~2房
條件:走路10分鐘內有車站或客運、有增值空間、有觀光效益
資料來源:許晶晶

提到南崁喜愛的餐廳,許晶晶迫不及待地推薦位於特力家居南崁店5樓的「茱麗義大利廚房」。她表示這家店除了菜單上的餐點,還有隱藏版菜單,她自己便點過「蟹肉海膽義大利麵」,滿足味蕾,也豐富了對食物的想像。供應餐點除了義大利麵、燉飯,也提供法式鹹派、鬆餅、肋排、魚排等料理。

★店名:茱麗義大利廚房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1號5樓
電話 (03)312-8200
營業時間:10:00~22:00
菜色料理:義大利麵、燉飯、法式鹹派、鬆餅、雙主菜套餐等
價位:義大利麵265元起、燉飯280元起
資料來源:茱麗義大利廚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