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收取違約金 列其他所得

#理財 #違約金 #稅法 #所得稅 #其他所得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高雄國稅局提醒,解約收取違約金,屬所得稅法的其他所得,記得要申報當年度綜合所得稅,以免受罰。

高雄國稅局表示,與他人訂定買賣契約,因買方違約不買,而合意解除契約並協議收取違約金者,屬「所得稅法」第14條第1項第10類的其他所得,應在收取年度併入個人綜合所得申報綜合所得稅。

解約收取違約金,屬所得稅法的其他所得,記得要申報當年度綜合所得稅,以免受罰。(好房網資料中心)稅 情境圖 (好房網資料中心)

例如,甲君(買方)與乙君(賣方)訂定房地買賣契約,後因甲君反悔不買,雙方合意解除契約並協議甲方應支付違約賠償金30萬元,惟乙君收取後漏未將該筆所得合併報繳當年度綜所稅,經國稅局查獲,假設乙君當年度綜所稅適用稅率為20%,則該筆漏報違約金除須補稅6萬元外,還須按所漏稅額處0.5倍罰鍰計3萬元。

高雄國稅局指出,目前正值106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期間,民眾如在申報年度有收取違約賠償金,屬其他所得,記得併入申報繳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