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9

解封兩樣情/離島國旅一房難求 雙北一人難求

#解禁 #邊境 #地方 #政策 #境外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邱宜君、楊雅棠、簡浩正、邱瓊玉、陳雨鑫/台北報導
 
今天國內大解禁,但邊境何時開放仍未知,指揮中心指出,未來邊境管制開放評估,依他國疫情近況,及確認他國病例方法為標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解禁後將觀察境內鬆綁情形,再討論是否要放寬境外移入。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若有疫苗,就可以像我國民眾去非洲國家施打黃熱病疫苗,要求入境我國的外籍人士,提出施打疫苗的證明即可放行。
 
花東國旅率先復甦,但雙北卻幾乎快「一人難求」。圖為台東縣景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花東國旅率先復甦,但雙北卻幾乎快「一人難求」。圖為台東縣景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因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發」,不過,相較於花東、離島幾乎一房難求,雙北卻幾乎快「一人難求」,業者直言,國境再不開放,國外商務客進不來,雙北旅宿業下半年恐會出現倒閉潮。
 
儘管國旅如今進入「振興期」,但不少專做國外旅遊的旅行業者仍是「紓困期」。新北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美絹表示,雙北本來就以國際觀光客居多,如今花東、墾丁連假一房難求,但對雙北「完全無感」,有飯店訂房至今還是個位數,如果到年底前,還是沒有國外旅客入境,雙北旅館飯店大概就要倒一半了。
 
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建議外交部向國際推廣來台long stay,展開「避疫旅遊」,體驗台灣的安全,國外客源若進不來,再多振興、補助,幫助都有限。
 
觀光學者分析,雙北過去對於國旅市場經營較少,大多集中在國際商務客,如今國境不解禁,人潮自然少,建議北北基,甚至和宜蘭結盟合作,推出套接行程,才有辦法吸客。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指出,受疫情影響,很多國外的專家學者都認為,未來旅遊會走向更大自然、更生態、更偏遠的地方;都會型旅遊比例下降,雙北自然受影響。陳家瑜說,雙北交通方便,結盟是個方向,雙北未來要怎麼呈現旅遊特色,推出新旅行產品,是業者和政府應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