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東海火化場長年飄黑煙有異味 中市府編1.5億3年改善

#東海火化場 #政策 #地方 #火化爐 #空汙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年起3年共編列經費1億5693萬汰換東海火化場的火化爐及空汙防治等設備。預計汰換8個火化爐及4套空汙防制設備,防制空汙。
 
東海火化場附近居民多年來不斷向市府丶議員陳情,住家落塵摸起來黑黑的、油油的,排黑煙還帶著異味,讓人很不舒服。
 
東海火化場火化爐與防空汙設備,八成已超過使用年限。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東海火化場火化爐與防空汙設備,八成已超過使用年限。圖/台中市民政局提供
 
火化場這個區塊人口稠密,有東海大學丶台中榮總醫院等,市政府過去的監測結果,排放數度超標,還因排放戴奧辛超標,被環保局開罰。市府年年說要更新設備,去年终於編預算著手進行。
 
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僅東海館及大甲館有公立殯葬火化設施,東海火化場建場已34年,八成的設備已超過使用年限。
 
東海火化塲12個火化爐及6套空氣汙染防治設備,其中8個火化爐民國98年設置,5套空汙設備民國97年至100年間設置,都超過使用年限。
 
今年汰換1號、2號火化爐及第一套空氣汙染防治設備;110年汰換3、4。號火化爐,及第2套空氣汙染防治設備;111年則汰換5至8號火化爐,及第3、第4套空氣汙染防治設備。
 
今年度汰換作業已著手進行,火化爐進入履約階段,空氣汙染防制設備則辦理採購作業,110年計畫已列入年度重要施政計畫先期作業。
 
民政局表示,市府除編列預算逐年汰換設備,生命禮儀管理處每年皆辦理「空氣汙染源定期自我檢測」,配合環保局不定期抽測,維持廢氣排放低於標準值。
 
吳世瑋説,老舊設施、建物早應汰換、裝修或擴建,但因殯葬設施具鄰避性,屢次推動在其他地區興修不斷遇阻,附近居民也常反映設施老舊影響空氣品質。目前台中僅兩座火化場,負荷量大,規劃逐步汰換更新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