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中市東海殯儀館 將換新6火化爐

#地方 #東海殯儀館 #火化爐 #政策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海殯儀館有12座火化爐,全年火化近2萬具大體,僅次於台北市。因設備老舊,中市府民政局今年將汰換4座火化爐及2套空汙設備,明年再汰換2座火化爐及1套空汙設備,降低相關汙染。當地居民多年來一再反映飽受「孝女白琴」噪音等困擾,要求遷走「嫌惡設施」,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已積極宣導喪家及業者改善。
 
中市另一間大甲殯儀館有4座火化爐,每年火化大體約3600具,2016年已汰換3座火化爐,今年將花費900多萬元更新第4座火化爐。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東海殯儀館火化爐主體已老舊鏽蝕,效能逐步降低,修繕不符效益,因此決定全面汰換,早年的設計環保效能低落,新的火化爐增加環保設施後能減少空汙。
 
台中市東海殯儀館有12座火化爐,因設備老舊,民政局今年將汰換4座火化爐及2套空汙設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東海殯儀館有12座火化爐,因設備老舊,民政局今年將汰換4座火化爐及2套空汙設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殯儀館是嫌惡設施,周邊居民多年來飽受殯葬隊伍的噪音困擾,環保局接獲檢舉都會派員去測量,有時噪音已消失,因殯葬隊伍是移動的,很難開單取締,生管處表示,近年陸續與業者開會,希望降低音量,或改走科學園區路線。
 
東海殯儀館已有30多年歷史,東海殯儀館近3年每年都處理近2萬具大體,是全台火化大體數量第二的殯儀館。目前中市火葬比率已高達95%,僅5%家屬選擇土葬。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今年及明年共編列1.53億元,陸續汰換6座火化爐、3套空汙防制設備。
 
生管處表示,大體火化在燃燒過程會產生空汙氣體,有些家屬在棺木內會放陪葬品,還會產生戴奧辛,近年已多宣導不要或少放陪葬品,減少空汙氣體。殯儀館火化爐設備更新後,可提供更良好的殯葬火化服務,也兼顧環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