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55

跌破眼鏡 千荷田一口氣標出七戶

#政策 #千荷田 #國產署標售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國產署今天第7次標售北市中正區「千荷田」剩餘戶,共24戶,由於先前幾次標況都不佳,不是流標,就是得靠降價吸引投標,標售六次才標出六戶,本次未再降價,市場保守看待。未料今天竟一口氣標出七戶,有一戶還出現三人競標。
 
千荷田。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今天結果令不少人跌破眼鏡,雖然議價率都不高,但反映買家信心已有回暖趨勢。千荷田位於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為大坪數高總價社區,樓高18~20樓,共約110戶,國產署參與都更,分回30餘戶,2014年首度標售,底價5860萬到7681萬元,一坪約87萬~92萬元,首次標售僅標出一戶。
 
國產署後來陸續降價標售,標況仍冷,不是無人投標,就是只標出一戶。累計前五次標售,只標出三戶。
 
今年4月國產署舉行第六次標售,標售底價降至4608萬至5907萬元,單價跌破7字頭,落至67萬至69萬元。和第一次底價相比,價格已調降二成以上,第六次標售共標出三戶,標況比之前好,不過脫標價只比底價略高。
 
國產上月再公告標售剩餘的24戶,底價和上次相同,含車位坪數從75坪到92坪,底價維持4608萬~5907萬。業者解讀,國產署可能因為上次有三戶脫標,態度轉硬,業者多認為,高資產族缺乏追價意願,國產署不再降價,可能誤判市場,去化恐有困難。
 
但今天開標,共有7戶脫標,脫標總價約4600~5400萬,單價67~73萬,其中17標有三人出手,但脫標價僅比底價高出0.9%。整體平均溢價率也僅0.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