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京華城工安意外1工人遭活埋亡 家屬哭癱檢警介入調查

#京華城 #工安 #意外 #坍塌 #工地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台北報導
 
台北市京華城工安意外,47歲邱姓工人遭8樓坍塌的樓板活埋7個多小時,消防員將他救起後,邱男明顯死亡,他的家屬哭倒倒地,需由消防員攙扶才能行走。整起意外的發生原因,將由檢警調查釐清。
 
消防局表示,20日下午3點20分獲報,京華城拆除工程發生樓板坍塌,經清點工人數量,發現一名工人失蹤,緊急出動怪手及大型機具,挖掘坍塌土方。
 
台北市京華城工安意外,47歲邱姓工人遭8樓坍塌的樓板活埋7個多小時,消防員將他救起後,邱男明顯死亡。圖/記者蔡翼謙
京華城去年底熄燈走入歷史,目前正進行拆除工程。記者張世杰/攝影
 
消防員從10乘10、高度4.5公尺的土方體積,一度挖到剩3乘3、高度2公尺,仍無法尋獲這名工人,加上剩餘的土方裡,含有堅硬鋼筋、鋼條,須使用專業機具切割,一度增加搜救難度。
 
直到20日晚間10點35分,消防員終於發現小山貓位置,11點5分將小山貓吊起,發現工人明顯死亡。意外發生當下,消防員就懷疑工人是連人帶車遭活埋。
 
據調查,京華城拆除作業,是從12樓逐漸向下拆除,其拆除物皆從中央貫穿的天井丟下,再由邱姓工人使用小山貓載走,送上貨車清出。
 
這起工安意外,是8樓坍塌後,夾帶大量鋼筋、鋼條從天井墜落,當場活埋正在1樓進行清除作業的邱姓工人,7個多小時後,他被發現已成遺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