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

三發集團 標售高雄718坪土地

#三發集團 #土地 #住宅用地 #商五 #建照 #政策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三發集團近期改變策略,推案暫緩並處分土地,除鳳山五甲路500坪住宅用地尋買主外,也公開標售高雄中正路與正言路口718.13坪「商五」土地,由於該地已完成建照申請,除既有容積率840%,還有30%的容積移轉和15%的容積獎勵,對外標售因而引起市場關注。
 
三發集團9日對公開標售高雄捷運O8五塊厝站旁土地表示,已委由第一太平戴維斯處理標售事宜,三發不便發言。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718.13坪「商五」土地預定9月10日開標,已有建商陸續詢問,每坪底價介於200萬到230萬之間。
 
三發集團9日對公開標售高雄捷運O8五塊厝站旁土地。圖/中時電子報
高雄捷運橘線O8五塊厝站造就多個建案進場。圖/顏瑞田
 
不過,業界透露此次公開標售底價約每坪220萬,當初三發買進成本約每坪138萬到140萬元之間。業界指出,該基地位已申請建照,除法定容積外還有容移和容獎,使用強度高,每坪至少有180到200萬元價值。
 
消息指出,三發集團除此筆「商五」土地委託公開標售,位於鳳山五甲路500坪住宅用地也傳出處分消息,屬於住宅用地的五甲「住3-1」土地容積率240%,是三發集團在2020年向高雄財政局標購而得,每坪得標底價23.8萬元。市場人士說,此筆「住3-1」土地出售價格應介於每坪35到40萬元之間。
 
由於三發集團在爆出「家庭事件」後,推案動作相對緩慢,且積極處分土地,因而引起市場關注,懷疑此一操作是否與家庭事件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