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兩岸「中進中出」 台中成交流門戶

#政策 #地方 #中進中出 #最宜居城市 #林佳龍

記者盧金足、陳世宗/專訪

美國有線電視CNN在官網推薦台中市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被外媒點名認證,讓裁縫師之子出身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在磨劍10年後,以城市裁縫師逐步打造「台中」國際品牌。2018年將登場的世界花博,是全球矚目盛事,將爭取大陸來台中設館,並打造「中進中出」成為兩岸交流門戶。

國會遷烏日 準備好了「台灣不要太台北中心思維,台北沒有辦法代表台灣。」市長林佳龍在接受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專訪時強調,精密機械等具生產力產業其實都在中部,木工機械、光學電子等都在台中,可讓台灣均衡發展,透過北中南三大城市,幫忙產業解決問題,所產生的能量會比中央部會解決問題更有成果。

力主將立法院遷來台中,獲藍綠高度共識。林佳龍強調,台中是台灣中心點,高鐵全線通車,氣候好、腹地大、物產豐富,很多人愛上台中。台中準備好了!爭取國會設在台中,他已規畫30公頃迎接「首都減壓,國會先行」,高鐵烏日站旁有成功嶺,也能規畫為未來國會所在地。

登陸銷花博 爭取設館會登「陸」行銷2018花博?又將如何利用雙港優勢,創造兩岸交流機會?林佳龍強調,他長年關心也參與兩岸事務交流,「亞太區域發展暨城市治理論壇」即是他促成,透過雙邊智庫與大學合作,分別在上海與台灣辦過多次,當時希望從城市與區域經濟加強兩岸務實交流,較不會碰觸如國家主權的政治問題。

因此,未來舉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提議增加自由車與輕艇項目,書面上也取得中國大陸會員代表支持,日韓港澳等會員大都支持,盼藉運動做為城市交流。「2018世界花博,一定會爭取大陸來參與設館」林佳龍說,規畫30個國際場館,另30個為國內場館,世界花博要行銷到對岸和國際,只要兩岸關係沒有惡化,將打造台中成為兩岸交流進出的門戶,台灣南北都在台中匯集,市府已將「中進中出」當作推展重點。

打破悶經濟 兩岸暢通林佳龍希望兩岸關係大氣候別影響兩岸推動經貿交流,他舉自己和智庫的兩岸專家共同著作的《打破悶經濟:新區域主義的動力學》一書為例,希望透過交流與區域競合關係,讓經濟不窒息,維持暢通。「大方向都想兩岸關係朝和平穩定發展,雖然難免有時對話不能百分之百同調!」林佳龍說,總統上任後表達的善意已得到國際肯定,希望對岸也能從長期發展角度,不要關掉兩岸的機會之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