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2

「搶救中區 才配當市長」 林佳龍大賭注

#租售 #林佳龍 #台中中區 #台中招商 #文化城中城 #水湳經貿園區

記者盧金足、陳世宗/專訪

「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台中市長林佳龍對舊城新生下了大賭注,「我認為一個城市的發源地,永遠不應該被放棄,因為那裏有許多歷史文化與故事」。他推動的文化城中城再生計畫跨出一大步,鐵路高架捷運化第一階段預定8月通車,明年又剛好是1917年建造的台中火車站100年,將帶來城市翻轉契機。

林佳龍說,盤點中區主要建築,第一廣場轉為東協廣場,斑駁的合作大樓與千越大樓,協助整合或做都市更新,閒置多年的中區遠東百貨重新開幕,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政府有許多空間包括市長官邸、放送局也展開再生。此外,李方酒店集團的進駐,打造「李方艾美酒店」成為台中首家國際級連鎖酒店品牌,年底前落成啟用。

他強調,這些都是點,也抓出線,包括綠空鐵道、綠川計畫及雙十文化流域的概念,點與線結成面。林佳龍預期鐵路高架化完成,就不會有火車站前後站的問題,日本、香港、新加坡等指標型都市,火車站周邊都有商辦大樓,台中也一樣,一定會有新的再生樣貌出現。

另被視為新亮點的水湳經貿園區,254公頃土地重新定位創新低碳智慧城市,他強調「不能讓水湳成為7期開發模式,只是變成豪宅,然後將土地賣掉!」市府分配土地近35公頃,招商引進新時代產業,創造總部經濟就有稅收,讓他們不只工廠來生產,而是一種Lifestyle(生活方式),未來也可以成為外銷出口的成功案例。

他也舉中水道供水系統說,在水湳生活、消費的人都能循環使用,還可賣給工業區,除了汙水處理,垃圾也要零汙染,加上蓋美術館、圖書館、電影中心、會展中心及交通轉運站機能,未來成為台中的中心樞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