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10

北市公宅中籤率僅4% 都發局:供給量還是太少

#政策 #公宅 #抽籤 #都發局 #聯合招租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從公共住宅熱門度就能看出。台北市5處「公共住宅聯合招租」於前(23)天抽籤完成,經結果統計,中籤率僅4%,其中行天宮公宅頗為搶手,招租17戶,卻吸引965件申請,中籤率僅1.7%。

本次北市公宅聯合招租,以北投區洲美公宅83戶最多、中山區新興公宅37戶、中山區捷運行天宮站公宅17戶、大同區敦煌公宅1戶以及文山區萬隆站公宅29戶,5處公宅共167戶預計可在6月入住。

台北市洲美公宅。(翻攝自台北市都發局官網)

台北市都發局開放洲美公宅「合租」申請,卻引起部分議員質疑,有鼓勵民眾當「二房東」的嫌疑。照片翻攝台北市都發局官網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這次聯合招租共計收到4,173件申請案,扣除主動撤案、重複申請後,實際列入抽籤名冊計4,163件申請案,整體中籤率約計4%。都發局住宅服務科股長謝志強表示,以台北市來說,申請案件至少要高於供給戶數10倍以上才算踴躍,這次收到4千多件申請,算是爆量。

謝志強說明,台北市公共住宅實在供給太少,因此民眾需求明顯,加上多重誘因,例如以市價85折出租、交通方便、公宅外觀等,確實有吸引力。

這次沒申請成功別氣餒,都發局提醒,萬華區青年路186號、188號的青年一期公共住宅,即將於4月26日下午5點截止申請,總共272戶招租,目前有2500件申請,預計在5月23日進行抽籤,有需要的民眾透過線上、郵寄及臨櫃等方式申請。

此外,預計在今年7月完工的南港區「東明公營住宅」,屆時預計釋出約700戶,這座公宅是北市首宗出租國宅改建為公營住宅案件,據公告資料指出,住宅房型分為一房型(10-12坪)、二房型(16-18坪)、三房型(22-24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