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7

「綠化」太政治? 金門風獅爺換回紅披風

#地方 #新奇 #金門 #風獅爺 #520 #綠化 #政治 #紅披風

記者蔡家蓁/金門縣報導

金門縣七十多尊風獅爺在五二○前夕被人擅自換上綠色披風,沾染「綠化」政治味。不少在地人覺得綠色不搭且不受尊重,昨天趕製紅披風冒雨為風獅爺換裝,居民說:「還是紅色較討喜」。

對風獅爺又被重新披回紅披風,為風獅爺換裝的北市吳姓男子說,「沒關係,重點是我先前答應風獅爺的事,有完成就好」。

金湖鎮正義社區、西園里,昨陸續為風獅爺披回紅色披風。正義社區居民翁嬌治花了一個鐘頭,把家中紅布裁製成紅色披風,他的先生陳金錠題上「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等字,兩人與社區志工一同為陳景蘭洋樓旁的風獅爺換回紅裝。

正義社區協會總幹事陳國泰表示,外地人沒先與地方人士溝通,就為風獅爺換裝,居民覺得不受尊重才會反彈,且前天新總統就職,難免讓人引發政治聯想。

金湖鎮民代表陳向鑫表示,風獅爺是金門特有的「厭勝物(避邪物)」,不宜太過政治化。紅色有趨吉避凶的涵義且較綠色討喜,尊重多數民意為風獅爺換回紅披風。

自稱是風獅爺「乩身」的吳姓男子說,三年來,每一年都會去金門參拜風獅爺。他這次為風獅爺做的新衣,材質用的很好,每件大概要一千多元,全家人也都很支持他為風獅爺還願,陪他曬了五天的太陽巡迴全島為風獅爺更換披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