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98

選後看房市/房市前景好轉?專家:會好起來才怪

#多空 #房市前景 #房價 #餘屋 #莊孟翰 #選後看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過後,似乎宣告排除了一項今年台灣房市的不穩定因素,雖然有建商看好房市回溫,專家學者認為房市大環境還有諸多變因,「會好起來才怪」。
 
德明科技大學客座教授莊孟翰受訪時直截了當的說,選完了房市不會有什麼變化,況且餘屋問題還沒有解決。以9月的數據來說,雙北桃竹區域就有1557個銷售個案,其中新成屋就有64%,這中間有40%左右是小坪數案件,顯示仍屬自用買盤居多,「市場會好起來才怪。」
 
專家學者認為房市大環境還有諸多變因,「會好起來才怪」。(好房資料中心)
淡水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
 
莊孟翰觀察,豪宅交易也一直好不起來,因為有豪宅稅的限制,而先前盛傳台商回台置產的說法,也不是立即大量回來,都是零星的買盤。莊孟翰指出,經濟也沒有真的好轉,貧富不均的問題未得到解決,導致不少人買不起房,就算有錢想買豪宅,也要擔心稅負的問題。
 
莊孟翰認為,要解決超額供給問題,還是要靠賣方讓利,現在也有賣方不對價格太堅持,只是要觀察如果賣方態度出現轉變,也說明餘屋去化已經接近尾聲,可是現在沒有這些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