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遠雄樂觀看後疫情時代房市 營收有望挑戰新高

#遠雄 #房市 #股利 #楊舜欽
經濟日報記者趙翊君/綜合報導
 
遠雄建設(5522)今(30)日召開股東常會,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今年遠雄建設的年營收及獲利可望有大幅度的成長,今年的6筆推案預計會帶來逾291億元的總銷金額,後疫情時代遠雄建設樂觀看待房市買氣,今年全年營收有望挑戰新高紀錄。
 
遠雄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承認2020年財報,去年全年營收268.45億元,營業毛利71.8億元、毛利率26.74%,稅後純益38.35億元、年增22.26%,每股稅後純益為4.86元,優於去年0.97元。
 
遠雄建設今(30)日召開股東常會,後疫情時代樂觀看待房市買氣,營收有望創新高。圖/遠雄建設提供
遠雄建設今(30)日召開股東常會,後疫情時代樂觀看待房市買氣,營收有望創新高。圖/遠雄建設提供
 
遠雄本次股東常會未發放紀念品,去年每股配發4.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達92.6%。第1季稅後純益7.6億元、年增率高達248.9%,第1季EPS為0.97元。
 
遠雄2020年營收比重中,旗下三大業務依序為一般住宅開發、興建與出售業務,占63.6%,第二大業務為售地收入,占21.9%,第三大業務為廠辦大樓及其他商業設施的開發、興建與出售業務,占13.5%。
 
遠雄表示,疫情干擾成屋銷售與交屋表現,位於桃園百億大案「遠雄新未來」已拿到使照,但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客戶交屋的時程,隨著疫情趨緩,預計今年8、9月後即將展開交屋。而計畫在今年第2季完工的新莊「遠雄達利」,受到疫情波及將延後至8月拿到使照,但由於新建案完工集中在下半年,預料營收、獲利成長的幅度會加大。
 
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認為,雖然因工資、原物料大漲、勞動人口減少等利空消息衝擊,會減少5至6%的獲利,然而遠雄建設樂觀看待後疫情時代,觀望買盤會開始出籠進場買房,今年的完工個案平均銷售率達到7成,買方剛性需求仍在,解封後更有助於售屋,看好下半年將有報復性買盤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