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

帥過頭輸了 發送240盒蛋黃酥

#政策 #柯文哲 #打違建 #無違建證明 #帥過頭 #蛋黃酥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違建,要求今年9月1日以後領得使用執照的新屋,必須請建築師開立「無違建證明」。房地產投資客「帥過頭」日前打賭柯文哲不敢推動這項政策,否則他就要送網友100盒蛋黃酥;他昨天在台北車站兌現承諾,一共發掉240盒,許多看熱鬧的民眾也排隊領取。帥過頭說,另為柯文哲準備2盒芋頭酥,明天就會和市府聯絡,約時間送到辦公室。

僅管柯文哲「賭贏了」,但面對北市府這項新政策,學者雖樂觀其成,但認為恐怕少有建築師願意承擔這種責任,民眾接受度也不會太高,立意雖好,執行起來大概不容易。依照北市府最新規定,民眾在辦理產權登記時,須附有無違建證明,否則地政事務所將通報建管處稽查,發現違建將即報即拆。不過至10日為止,北市各地所還未收到新屋產權登記的申請。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房屋的結構安全最重要,但北市房價高,民眾只要有空間就想利用,外推陽台可能就讓3房變4房,大家對違建習以為常,對政策的接受度恐怕不高。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樂觀其成,但執行起來應不容易,特別是建築師沒公權力,開證明僅收取少許費用,卻要承擔責任,這種做法不太務實,風險也高。

帥過頭支持擴大執行這項政策,把舊屋納入執行目標會更有意義。他說,可以在「屋況說明書」中增列「有無違建、自行拆除」一項,交易時確認違建拆除後,買賣雙方、不動產經紀人等都簽名,建管處後續再抽查就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