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6景點被納人潮警示 花蓮五一連假訂房率僅6成

#地方 #政策 #疫情 #人流管制 #人潮 #五一 #訂房 #住宿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五一連假花蓮飯店訂房率僅6成、民宿則只有3、4成,業者估計,今年除了過年外,已有2次連續假日,「該玩的都玩過了」,且花蓮縣有6處列入1968APP人潮警示,可能導致民眾有壓力不敢來。被列入警示的怡園度假村表示,園區最多才250人,一點也不擁擠,對此感到相當無奈。
 
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水祿說,觀光旅館飯店訂房率約6成,訂單增加速度慢,可能因為交通部公布的人潮警示,讓民眾心裡有壓力,想說等疫情過後再出門玩就好。認為開車當天來回的遊客比較多,若連假天氣好就有可能增加住房率。
 
花蓮縣府在東大門夜市4個出入口裝設熱顯像儀,並派員勸導戴口罩才能逛夜市。圖/聯合報記者王思慧攝
花蓮縣府在東大門夜市4個出入口裝設熱顯像儀,並派員勸導戴口罩才能逛夜市。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表示,民宿訂房率3、4成左右,雖然這幾天零確診,但訂房訂單增加很慢,認為主因是中央宣導放假盡量待在家裡,放假不一定要出去玩,不希望人聚集;再加上228連假、清明連假「該玩的都玩過了」,導致民眾出遊意願不高。
 
怡園度假村負責人陳義豐說,五一連假住房率不到5成,卻被列入人潮警示,以園區內92個房間來算,算50間房,每房都住滿4個人,連員工都算進去,整個園區也才250人,園區占地廣達3萬9千坪,如果連怡園都要被警示,大概整個花蓮市都要封了。
 
他說,怡園有兩張執照,一張是旅館,一張是遊樂區,但園區內都是樹,沒有機械設施,入園的就是住宿客而已,僅因為有遊樂區牌照就被列入人潮警示,根本就沒考量實際入園狀況,顯示事前調查不用心。
 
東大門夜市榮譽主委林文松說,東大門夜市內的路是羅東夜市3倍大,羅東夜市擠滿人,東大門夜市現在根本沒人,卻被列入警示,標準在哪裡?看到連怡園都被列入,反而人氣高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清水斷崖、北回歸線這些景點都不在其中,讓業者對這分警示名單只能嘆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