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8

今年鴻海的一大挑戰...郭台銘:全球重演貿易壁壘

#鴻海 #郭台銘 #營收 #貿易 #地方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去年鴻海出現有史以來首度的營收衰退,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旺年會上連連向員工、股東鞠躬道歉,展望今年,郭董依然樂觀不起來。鴻海最新發布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郭台銘直指,全球化腳步趨緩,貿易壁壘似有回復傾向,是今年的一大挑戰。不過,鴻海強化集團全球布局的方向不會改變。

郭台銘 圖/本報資料照片

郭台銘 圖/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全球政經情勢丕變,從英國脫歐到強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震撼彈一波又一波,展望今年全球政經情勢,郭台銘依然認為,今年全球政經情勢仍是持續多變,儘管各國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刺激經濟成長的手段,但並無顯著成效,且短期內似乎也未見其他更有效的政策。

在全球幾大經濟體中,郭台銘認為,以美總體經濟體質較為健全,且已於去年恢復升息;另中國在歷經前幾年高速成長,也逐漸轉向穩健成長的政策;歐元區及日本則稍顯遜色,其中歐元區銀行體系仍顯脆弱,且去年更增添英國脫歐的不確定因素;至於日本的量化寬鬆政策並未產生預期中擺脫通貨緊縮效果,且傳統大型企業紛紛面臨營運瓶頸。

綜觀全球未來走勢,郭台銘跟進提出內心的憂慮指出,在位居領導地位的經濟體,暫時都只能專注追求自身的發展、或無餘裕顧及其他區域的狀況下,全球化的腳步趨緩,甚至似有回復貿易壁壘的傾向。

雖然大環境依然不理想,但深信「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的郭台銘強調,這樣的大環境之中,鴻海必須更加強化集團的全球布局,在未來的科技產業,惟有更加貼近客戶,幫助客戶迅速抵達終端市場,才能與客戶共創雙贏的局面。郭台銘強調,過去鴻海集團未曾停下國際化的腳步,未來也會藉由跨國策略投資,逐步打造一個全球化的供應鏈體系。

談到鴻海未來產品發展,郭台銘指出,鴻海將持續以「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為戰略方向,結合策略夥伴打造8K影像產業供應鏈,未來將以海量影像大數據為根基,加速人工智慧、智能學習的發展,同時秉持「高、廣、深、速」原則,培養集團員工有足夠的高度、廣度、深度,最終達到決勝的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