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0

和平島軍方雷達站變餐廳 兩墓碑背後藏「士官長」故事

#和平島公園 #基隆 #軍事基地 #士官長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和平島公園重新整修後今天開放,最高點的軍方舊雷達站改造成景觀餐廳,在「雷達站cafe」可邊看海景邊喝咖啡,這裡以前從未對外開放,首次揭秘,讓民眾可窺見,融入現代藝術風格的軍事基地。但令遊客訝異好奇的是,入口處還有兩個軍犬的墓碑,北觀處說,要原味重現,歡迎民眾來了解「士官長」的故事。

北觀處基隆站主任李思賢說,和平島雷達站過去一直是軍事基地,20多年前部隊遷移,國產署撥給市府使用,今年由北觀處交由宏岳公司進行改造,把廢棄軍事基地打造成海景咖啡廳,但外觀漆成迷彩,保留軍方的味道,賞景也可了解當時的軍事設施。

入口處有兩個軍犬的墓碑,讓民眾很好奇,北觀處說,要原味重現,歡迎民眾來了解「士官長」的故事。(記者游明煌/攝影)

遊客都很好奇為何入口處有兩個墓碑,有點毛毛的。李思賢表示,可能有人覺得有點怪,但北觀處決定保持原貌,右邊的墓碑字跡已不清楚,但左邊的很明顯還可看到「士官長」三個字,以前的軍犬都有掛階,當時的軍犬和士兵有著什麼故事,也耐人尋味。

曾在海軍艦艇服役的文史工作者吳盛宏說,以前軍犬負責看顧營區,一個墓碑埋一隻軍犬,雷達站有兩個墓碑,應是埋有兩隻軍犬,軍方會按時祭拜,是很受到重視的,這個雷達站是民國80多年撤除,主要負責近岸監控,避免不明船隻靠近。墓碑保留下來很有意義,可讓民眾了解以前軍犬的故事,及雷達站的過往歷史,

和平島經營團隊宏岳公司負責人黃偉傑表示,請來藝術家為雷達站設計,融入海水的藍、日出和夕陽美景,外觀則有活潑迷彩,讓雷達站有了全新面貌,可以享受270度的無敵海景,戶外景觀平台可欣賞和平島景色及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