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6

和平島聯外橋 盼夏季前通車

#地方 #基隆 #和平島公園 #聯外橋樑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發包興建和平島聯外橋梁和道路,受天候和海象不佳影響,完工日期一延再延。工務處長李銅城昨天說,天氣許可就會要求包商趕工,希望能在夏季旅遊旺季來臨前通車。

工務處在和平島新建跨海橋梁和道路串連和平島和海科館兩處景點,希望能發揮相乘的觀光效益。(圖/翻攝基隆觀光局)

和平島公園去年夏天重新開放遊客入園遊玩,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區域探索館、海洋劇場也相繼營運,工務處在和平島新建跨海橋梁和道路串連和平島和海科館兩處景點,希望能發揮相乘的觀光效益。

和平島聯外橋梁和道路新建工程全長1.3公里,和平島端出口在汙水處理廠入口處附近,另端接海洋大學旁北寧路,總經費約3.5億。

工程人員說,跨海橋梁工程進度除受潮汐、海流干擾,海象不佳也影響工程,因此原訂去年底完工,但去年中旬評估時,就已將完工日期延至今年2月中旬。

沒想到去年入冬後,氣候就不穩定,除了多雨,海象也不好,影響跨海橋梁銲接鋼材、鎖定螺栓或設置預力欄索的進度。

李銅城表示,目前已在架設橋梁鋼拱,如果天氣和海象穩定,估計再2、3個月可完工,但若天氣不佳,完工日期還會再往後延。

另外,跨海橋梁通往北寧路的聯外道路路旁排水溝已完工,李銅城表示,等近期有連續多日的好天氣,就會填造聯外道路路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