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26

基隆3景點 明年納入北觀風景區

#地方 #和平島公園 #情人湖公園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外木山海岸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

基隆市和平島公園、外木山海岸和情人湖公園,確定明年可納入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表示,經過學者評估,「和平島的地貌不輸野柳」,基隆3座風景區皆達國家級等級,行政程序走完就可規畫觀光路線。

基隆和平島有豐富的自然地貌,前天通過評鑑,明年正式納入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交通部觀光局6年前曾計畫,將外木山海岸和情人湖公園納入國家風景區,不過當時被基隆市政府拒絕。前年底市府心態改變,想把外木山及和平島納入國家風景區,分別交給北觀處和東北角管理處,最後經觀光局評估後,認為可納入北觀處,委託顧問公司提出評估研究報告。

陳美秀說,北觀處近半年來都在評估,其中最重要的是3座景點都得通過「國家級評鑑」,才能納入國家風景區。專家學者昨天由北觀處同仁前天會勘,包含地質、水文、天氣、動植物、古蹟等,都給予國家級風景的分數,「只要通過學者評鑑,沒任何意外就能順利納入」。

參與評鑑的台大地理系教授林俊全指出,和平島地形和野柳旗鼓相當,不過聯外道路狹小是急需改善的問題,建議未來不要在自然地貌上又蓋水泥工程,減量比增加更重要。

同樣參與評鑑的台灣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王穎則說,雖然和平島和野柳地貌類似,但基隆市有許多砲台歷史古蹟,可做出文史旅遊的獨特性。

基隆被納入北觀處的面積約730公頃,未來會依行政程序核定公告,觀光局預估未來可增加1000萬人次遊客量,觀光產值約13.86億元。

陳美秀指出,除了和平島維持原有業者經營,其他2處都會重新發包。為吸引更多旅遊人次,會嘗試輔導業者,開發精緻人文旅遊路線,和既有的北海岸風格「截然不同」。未來北觀處的旅遊廊道,將西起淡水東至基隆,不僅可分散遊客和車流,也能在一個風景區創造多種風格。

至於北觀處納入基隆景點,風景區名會不會改?陳美秀回應,全台各國家風景區都有陸續新增,都沒有改名或加字,還是會用原來的「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當作名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