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0

買間新房好過年 小套房受歡迎

#居家 #小套房 #過年 #新年 #台中 #春節

記者黃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仲介業者指出,今年1、2月春節期間交易量一反常態,比同期成長一倍,業者備受激勵,對明年1月「春節行情」寄予厚望;信義房屋分析行情,目前千萬以下的物件,最受主流首購、換屋族的青睞。

從102年1到9月房屋交易資料來看,中市房屋棟數轉移量在五都中名列前茅,業者說因不少台北客、竹科客台中置產,使台中市房地產買氣仍強。(擷取自/udn聯合理財網)

根據信義房屋成交資料分析,台中1000萬以下的物件是市場主流,不論大樓透天厝、新屋老屋,台中人都愛。

在內政部實價1~8月登錄資料也可看出,台中1000萬以下的物件占市場達7成6,選擇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的佔比也最高,分別是3成8及3成4,顯示只要千萬以內的物件,大樓或透天都有人愛;在屋齡的選擇上,則以1年內新屋及16到20年中古公寓最受換屋族及首購族歡迎。

信義房屋中三區協理廖慶洲表示,市場目前仍以首購占大宗,在產品選擇以中低價位或屋齡較高的中古屋為主,換屋族群或科技新貴因經濟能力較佳,購屋預算高,則偏好1年內新成屋。

台中房價從2008年金融海嘯後起漲,但對北客及竹科客來說,台中房價仍較北部平實,尤其台中交通及重大建設近幾年完備,不但台中人愛買,台北客、竹科客、中科客等都選擇在台中置產,1到10月移轉棟數4萬3326棟,台中站上全國第二位。

廖慶洲表示,台中市買氣強勁,預估明年台中房市仍以自住買盤為主,市場表現維持穩健。

信義房屋11期店長郭誌蘭說,過年前大家對年終獎金已有個底,加上一些積蓄,一般是置產型的消費者居多,例如飯店式管理的小套房,總價約4百至7百萬元,每月租金淨報酬有1萬2千元至1萬8千元,加上有飯店式管理,免去房東操煩,最近很受歡迎。

國雄建設集團總裁許坤仲今年順利完銷3案後,他認為,土地價格仍持續漲價之下,未來房地產價格要跌並不容易,加上低利率環境短期亦不會改變,無論自住或置產,年前都是好時機,若再等下去,年後房價預計會有1成漲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