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中經院:製造業PMI連5月緊縮 展望呈擴張

#製造業 #理財 #中經院 #生技醫療 #電子

聯合晚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NMI創2018年7月來最慢緊縮速度

中經院今公布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及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其中,PMI連續五個月呈現緊縮,但指數連三升,續揚0.5個百分點來到48.8%。NMI則是中斷連二月緊縮轉擴張,指數回升5.5個百分點至53.3%,創下2018年7月以來最慢緊縮速度。

製造業PMI連5月緊縮,展望呈擴張。

「陷入衰退」疑慮可能成真?

製造業PMI呈連續第五個月緊縮令人擔心,元大寶華綜經院院長梁國源日前所指的「陷入衰退」疑慮可能成真。中經院院長陳思寬倒是給了希望,他指出,全體製造業的「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創自2018年9月以來首次呈現擴張,指數躍升9.2個百分點至52.1%,為2014年2月以來最大攀升幅度。

「多數業者認為保守觀望氣氛漸消失」

陳思寬說,大部分業者也表示,市場保守觀望氣氛已經逐漸消失,期待新產品和新技術的導入,能夠讓市場在第二季回到正常狀態,並有助於推升下半年景氣的回升。

陳思寬表示,去年的前瞻效果並沒有顯現,預估今年的前瞻支出會增加,中經院預估,今年在營建和國旅市場方面的景氣會有比較回溫的狀況。

中經院指出,六大產業中,五大產業PMI呈現擴張,依擴張速度排序為食品暨紡織產業(58.4%)、電子暨光學產業(56.7%)、化學暨生技醫療產業(54.3%)、電力暨機械設備產業(54.1%)與基礎原物料產業(51.9%)。但交通工具產業 PMI(49.6%)已連續六個月呈現緊縮。

NMI四項組成指標中,商業活動、新增訂單與人力雇用呈現擴張,供應商交貨時間持續下降(低於50.0%)。八大產業中,五大產業NMI呈現擴張,依擴張速度排序為營造暨不動產業(64.2%)、教育暨專業科學業(60.6%)、金融保險業(55.4%)、資訊暨通訊傳播業(54.7%)與運輸倉儲業(53.5%)。住宿餐飲業(36.6%)與零售業(43.5%)則回報NMI為緊縮,僅批發業NMI呈現持平(5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