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武界一線天 絕美秘境 野營藏危機

#武界 #一線天 #野營 #仁愛鄉 #露營 #國旅 #武界一線天 #河床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賴香珊/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如同世外桃源,更有「雲的故鄉」美名,是熱門露營景點,最近國旅大爆發,遊客絡繹不絕,其中「一線天」更被稱為秘境,不過露營達人提醒該處河岸地形陡峭,溪水暴漲會無路可躲,不適合野營。
 
武界部落與埔里鎮相距四十分鐘車程,群山環繞,常見雲海、雲瀑,被稱為「雲的故鄉」。武界因位在濁水溪上游,水質純淨清澈,每年一到三月枯水期,大片紅橘綠水生植物遍布水面,如同色彩鮮豔抽象畫,美景吸引遊客朝聖,讓偏鄉部落有「上帝調色盤」的美名。
 
武界位在濁水溪上游,有雲的故鄉美名,吸引許多遊客探訪美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武界位在濁水溪上游,有雲的故鄉美名,吸引許多遊客探訪美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武界「一線天」更被稱為秘境,但交通不便利,且受限於氣候變化,車輛得沿著蜿蜒山路、斷崖間穿行,甚至挺進溪床,相當危險;「一線天」有時也會因為武界壩放水無法通行,需由當地居民帶路。
 
武界壩日據時期興建,擁有近百年歷史,呈現自然淡綠色,有「台版牛奶湖」之稱;武界壩是攔河堰,攔截濁水溪主流及其支流溪水,透過引水隧道,將溪水送至日月潭儲蓄、調節,再導入大觀發電廠發電。因濁水溪含沙量大,濁水溪上游沙石沉積,武界壩因而淤積嚴重。
 
莊姓露營達人說,一線天附近河床水位沒超過五十公分,看似適合戲水,但河岸地形陡峭,一旦溪水暴漲就會無路可躲。山區常有暴雨溪洪暴漲,不建議民眾野營,如果民眾要去溪流戲水,紮營地點盡量不要在水邊,且要看清楚河川告示牌,如有警告水流湍急、暗流以及溪水暴漲等情形,絕對要遠離,不要拿安全開玩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