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古墓翻紅 七壙要蓋遊客中心

#地方 #八卦山 #一線天 #遊客中心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八卦山七壙有古墓傳奇,附近景觀步道已整修,加上「一線天」萬年古河道網美祕境爆紅,彰化市公所計畫投入4250萬元,就在七壙七聖爺古墓對面閒置的80坪土地,興蓋建坪300坪的2樓半遊客服務中心,擴大服務,形塑八卦山風景區重要的入口節點。
 
八卦山越來越好玩,不僅是熱點大佛風景區,周邊淺山登山步道也逐步被發掘、整理,包括一線天步道、香山景觀步道、石牌坑親水生態步道等,擴大了八卦山旅遊的腹地。
 
七壙古墓有許多傳奇,位在寶山路和虎崗路口,彰化市公所要在古墓對面的閒置空地,自籌投入4250萬元,興蓋七壙遊客服務中心。(吳敏菁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蓋七壙服務中心,也是公所兌現15年前興建草仔埔垃圾場要回饋給桃源里民的承諾,如今七壙越來越熱門,蓋遊客服務中心作為回饋計畫,水到渠成,目前已完成設計規畫,希望能在2021年發包施工,提供遊客探索、發現八卦山的多層次風貌。
 
七壙也是彰化的傳奇地標,位在寶山路和虎崗路的交會口,傳說當年附近盜匪搶劫,屍骨遍野,請來7名戲班「酬神」,戲罷鬼魅現出原形,嚇得戲班翻山越嶺狂奔,氣竭力殆而亡,埋骨處被整修成七聖爺墓塚,地方也附會「山谷北風冷徹七竅」。
 
這股「七壙風」吹不停,當年「大家樂」盛行,吸引不少人來拜七聖爺,入夜賭客車陣綿延,一度還成流浪神明聚集地。瘋狂的歷史落幕後,近年再度翻紅,興蓋涼亭,2019年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也投入整修通往山頂百年雙榕「情人樹」步道,附近休閒景觀咖啡館、土雞餐廳越來越多,逐漸形成新興的觀光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