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經濟持續復甦 年增長有望持續至明年上半年

#經濟 #基金 #台股 #美國 #貿易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過去一周台股持續呈現高檔震盪格局,主要受到美國可能祭出新一波貿易制裁消息影響,引發市場擔心潛在是否有更多的貿易禁令對科技產業帶來不確定性;加上科技股股價位階及評價偏高,故近來數周面臨漲多壓力、波動加劇,部分資金轉向股價低位階的太陽能、面板以及部分傳產。
 
在總經部分,廖哲宏表示,美國最新公布的8月非農就業人數略優於預期,反映出美國就業市場已在穩步回升當中。觀察其他經濟數據,美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56,不但優於預期,更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水準;其中新訂單、生產及客戶端庫存等指數也多正向。整體來看,全球基本面最差時刻應落於今年第二季,接下來經濟將持續復甦,年增長也有望持續至明年上半年。
 
經濟持續復甦,年增長有望持續至明年上半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股示意圖。 記者侯永全/攝影
 
在產業部分,廖哲宏指出,受到貿易禁令影響,半導體上游廠商自9月15日起無法出貨給華為一事已難改變,惟科技產業與市場總體需求不太會因個別品牌變數而改變,如近期觀察發現非華為手機品牌已開始積極布局搶市,加上Apple年度新機即將面市,仍持續帶動科技產業表現,包括晶圓代工、部分製程等需求強勁,近期甚至出現部分漲價狀況。
 
從資金面觀察,根據證交所統計,11日三大法人共買超5.63億元,其中外資買超39.54億元,累積近一周外資總共賣超54.01億元。廖哲宏指出,雖外資今年以來仍賣超台股,但因近期內資交易熱絡、買盤承接意願高,指數仍有一定支撐,至於外資未來動向及回補力道則仍需密切關注。
 
廖哲宏表示,由於市場資金仍充足、科技發展趨勢不變,指數短期震盪主要為類股輪動、資金健康調整。在投資操作上,短期可搭配部分低基期概念族群佈局,但拉長來看,仍建議持續聚焦包括5G、WiFi 6、Mini-LED、車用電子以及AIoT等中長期成長趨勢。在觀察方向上,則可持續關注美中兩國未來的互動、美國總統大選以及總體經濟復甦發展,作為投資布局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