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移工斷指浸機油 奇美醫師神技接回

#地方 #奇美醫師 #斷指 #林祐丞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23歲印尼籍男子,日前因工作時,不慎遭機台切斷左手中指第一指節,怕受傷會被遣返回國而獨自默默就醫,在佳里奇美醫護人員苦勸下,男子委託同事找回浸泡在機油內1個多小時的斷指,讓整形重建外科醫師林祐丞藉由顯微手術成功接回,成功恢復原來功能。

上個月一名23歲印尼籍男子,緊握著不斷流出鮮血的右手,急忙跑進佳里奇美醫院急診室,用中英夾雜並露出受傷的中指,希望醫護人員幫忙他包紮傷口,但醫護人員越想越不對勁,找來同國籍的看護幫忙翻譯。

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是在工廠上班操作機器時,不慎被機台切斷左手中指的第一指節;由於剛來台灣半年,深怕受傷會被遣返回國,因此簡單請了假默默就醫。

醫護人員經過1個多小時溝通,男子才願意讓人找回浸泡在機油內變黑的斷指,由佳奇外科醫師林祐丞成功接回。

林祐丞表示,台灣醫療雖然方便,但斷指長時間浸泡在機油中才進行接合的案例不多,且長時間的機油浸泡,是否會對斷肢造成不可逆的傷害,沒有人知道,因此顯微手術中除了適當的清創,也藉由建立多套血循方式,增加手術成功機會。

佳里奇美醫院指出,台灣目前外籍移工人數超過61萬人,該案男子因來台已半年,有取得健保身分,但外籍勞工仍是工安意外的高危險群,希望雇主及社會大眾多多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