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石龜社區泰式涼亭 有特色

#地方 #張家暐 #石龜社區 #泰式涼亭 #特色建築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泰國台商張家暐為懷念父親,並感念故鄉養育之恩,原裝進口一座全木泰式涼亭捐家鄉,雲林斗南石龜社區將之融入營造,增添些許南國風,和村內埤塘相得益彰,成為居民休閒好所在。

石龜社區積極社造,為吸引人潮,今年將於石龜火車站前打造近20公頃觀光花海,社區許多荒廢地也活化成角落小綠園;其中,位於天后宮媽祖廟前新建置的公園最怡人,紅屋、磚道、綠茵、埤塘,還有原木涼亭,倒映成趣,而「輝宗亭」最引人好奇。

熱心社區事務的居民林冠軍指出,該涼亭是他建議表哥張輝明及表姪張家瑋捐的,一鉚一釘、一片一瓦全在泰國打造,整座原木原裝進口,很有泰國味,是為了懷念已過世的大表哥張輝宗。

張輝明說,他大哥赴泰國經商20多年,4年前病逝泰國,臨終前殷盼安息故鄉,家人克服萬難將棺柩空運回台,安葬故里,然因大嫂與侄兒們仍在泰國,希望藉以讓已入土的先人,能感受些許泰國氛圍,聊慰思念妻兒之情,也讓在台灣的親友懷念故人。

石龜里長許耀文表示,輝宗亭為該區增色不少,成為社區內最有特色及吸睛的熱門景點,許多遊客必在此留影,而在地居民也連流忘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