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年關將近詐騙老梗再現!警專業阻詐

#詐騙 #警方 #領錢 #電話詐騙 #ATM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松山派出所日前接獲銀行人員來電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須警方到場協助」,警員李嘉昌接獲報案,為避免民眾發生財產損失,迅速趕赴現場。
 
員警初步了解,陳姓婦人(45年次,下稱陳婦)接獲自稱久未聯繫的大學同學來電,對方自述最近生活遭遇難關,要向陳婦周轉現金,並要求婦人至銀行匯款新台幣20萬元。經銀行人員關懷提問,陳婦不相信遇到詐騙集團,堅稱電話中對方聲音與大學同學如出一轍。
 
松山分局呼籲:接到不明來電或LINE 訊息問候,先作確認。圖/photoAC
松山分局呼籲:接到不明來電或LINE 訊息問候,先作確認。圖/photoAC
 
李員見狀,一面安撫,一面耐心向陳婦說明,此為典型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是詐騙集團佯裝不具名親友,俟受害人回應後順勢借錢詐騙,勿輕易相信,得不償失;復協助婦人確認來電號碼,發現該不明電話為海外撥入,與對方所述不符。此時,婦人才驚覺是場騙局,即停止匯款手續,也表示未來會更加小心,對松山分局員警的積極協助,成功攔阻詐騙約新臺幣20萬元,表示感激。

松山分局呼籲:接到不明來電或LINE 訊息問候,先作確認!如果接到親朋好友傳訊息要求借錢或幫忙匯款,一定要提高警覺並再透過其他管道(如打電話)向本人査證,平時也應該做好帳號保護,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亦不要點選不明網址。現今詐騙手法花樣百出,民眾若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上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