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無卡提款升級 手機秀QR Code領錢

#ATM #領錢 #手機 #QR #Code #理財

呂清郎/台北報導

數位金融真的方便,以前想領錢就要跑銀行或去ATM金融卡,但去年很夯的「無卡提款」啟用,一機(手機)在手,透過App取得密碼就可提款,但今年便利再升級,銀行導入QR Code技術,手機掃一下,連密碼不用按,錢就到手了。

創新的第2代無卡提款服務,掃一下QR Code就可領錢(圖/台新銀行提供)

統計至去年底止,銀行提供無卡提款的ATM新機已逾萬台,不用插卡就能領錢。基本上長期來與便利商店合作,在店內設有ATM的銀行,無卡提款ATM建置最積極,例如中信銀、台新銀,還有無卡提款創始銀行兆豐銀,其他郵局、華銀、一銀先後均設置無卡提款ATM服務。

但由於第1代無卡提款,必須透過手機APP取得提碼密碼,再輸入ATM才可提款,還是受限多道程序,感覺不是最便利,因此,最新升級的第2代無卡提款,進一步結合QR Code技術,「掃一下」錢就出來了。

由台新銀行新推出的創新QR Code技術第2代無卡提款服務;台新銀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史筱平表示,主要考量已有15萬客戶完成手機認證使用無卡提款,平均每月交易筆數成長率達10%,為讓使用者領錢極致便利化,領先業界的QR Code無卡提款服務,大大簡化無卡提款流程,「咻一下」就可領錢。

史筱平指出,QR Code無卡提款,就是將現行取款序號轉化為QR Code圖形,只要在行動銀行完成無卡提款交易申請後,到台新銀ATM取款時,點選開啟QR Code,並將QR Code放置於ATM燈光閃爍處下方,掃描完成即可快速又便利的完成提款。

目前台新銀在全台設置的2,700台ATM中,除各分行外,還有全家便利商店、新光三越百貨等通路的ATM,均已支援無卡提款服務,新的QR Code無卡提款服務,首波在全家便利商店約1,000家門市的ATM上線,未來將持續增加建置,積極擴充QR Code無卡提款ATM的服務範圍。

對於安全性考量的單筆提領限額,配合QR Code新服務,也由原上限5,000元提高至10,000元,同時提供自動記憶前次提領金額及提款金額快速按鍵,便利客戶更友善、簡便的操作介面,交易完成並且會發出貼心簡訊通知。根據無卡提款服務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滿意度高達9成以上,預料將有更多銀行跟進第2代的QR Code無卡提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