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0

屈公病現首起家庭群聚 北部一家四口曾赴緬甸探親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緬甸 #屈公病 #居家 #地方

聯合晚報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屈公病出現今年首起家庭群聚案例,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新增一起緬甸境外移入屈公病家庭群聚,居住北部一家四口至緬甸探親及旅遊,妻子與兩位女兒染屈公病,父親在機場檢疫站快篩出登革熱。

 

疾管署表示,今年截至9月9日,我國有69例屈公病病例,圖為白線斑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疾管署表示,今年截至9月9日,我國有69例屈公病病例,圖為白線斑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由於今年屈公病境外移入個案多為緬甸,希望民眾中秋至緬甸旅遊或商務活動時,應做好各項防蚊措施,返國後,如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告知旅遊史。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50多歲的父親在機場檢疫站,因發燒遭攔檢,登革熱快篩陽性,就醫後確診為境外移入登革熱。同行家人當下雖無症狀,經追蹤採檢後,30多歲的妻子及4歲、6歲的女兒皆確診屈公病,研判三人均於緬甸感染。

 

疾管署表示,今年截至9月9日,我國有69例屈公病病例,五例為本土病例,均居住新北市(中和區四例、土城區一例)。境外移入病例64例,自2007年10月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歷年最高,感染國家以緬甸44例最多,其次為泰國10例,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以緬甸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