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5

腸病毒疫情創五年新高 單周門急診破1萬9千人次

#腸病毒 #疫情 #急診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目前是腸病毒流行高峰期間,疫情持續升溫,上周單周門急診就診已來到1萬9千多人次,創下五年同期新高。同時,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71型感染併發重症病例,籲家長留意家中孩童健康情形,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應落實生病不上課,防範幼童交叉感染而造成疫情流行。

腸病毒疫情已上升近四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9254人次,較前一周上升4%,高於近5年同期,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群為多,腸病毒71型持續活動。開學至今已一周,目前全台因腸病毒停課中的班級數共118個,其中以幼兒園111班居冠,其次為托育中心、國小分別為4班及3班。

 

目前是腸病毒流行高峰期間,疫情持續升溫,上周單周門急診就診已來到1萬9千多人次,創下五年同期新高。記者陳婕翎/攝影目前是腸病毒流行高峰期間,疫情持續升溫,上周單周門急診就診已來到1萬9千多人次,創下五年同期新高。記者陳婕翎/攝影

 

目前雖疫情持續上升、處流行高峰期,但幅度已低於前2周,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仍不可掉以輕心,預估整個9月都會是流行高峰,尤其中部疫情明顯。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民眾南來北往頻繁,籲成人、幼童都需注重手部衛生,教導幼兒落實正確勤洗手,降低感染風險。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2名重症個案為中部8個月女嬰及中部4歲男童,女嬰陸續有發燒、流鼻水、紅疹、右手無力、口腔潰瘍及皮膚水泡等症狀;男童則有發燒、口腔潰瘍及腹痛、嘔吐、食慾不佳及肌抽躍等情形,皆因症狀持續就醫收治住院,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男童目前仍住院治療中,女嬰已出院。

今年累計303例腸病毒71型個案,高於2016至2018年同期,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今年累計36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為多,占27例;腸病毒D68型、克沙奇A6型、A10型各2例,其餘克沙奇A9型、B5型、伊科病毒11型則各1例。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71型引起的重症病程變化快速,家中如有孩童感染腸病毒,在感染後的一周內,務必留意其病情變化,如果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