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

訊息面暫停交易制 1/15起實施

#理財 #政策 #台股 #櫃買中心 #訊息面暫停交易 #炒股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由於近來產業整併、策略入股或其他重大之新聞或網路傳言不斷,上櫃公司股價亦大幅受影響,故櫃買中心表示,將於1月15日起實施訊息面暫停交易制度,使上櫃公司發生之重大訊息能廣泛地為一般投資人所接收,避免投資人於尚未完整瞭解與分析重大訊息之情形下,匆促急迫地買進或賣出,同時防止有心人士蓄意炒股。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櫃買中心表示,訊息面暫停交易制度係規範上櫃公司預計於營業日交易時間內(下午5時前)公開或召開董事會決議下列事項,應主動向櫃買中心申請暫停交易,並於相關訊息充分公開或說明後,再行申請恢復交易,而申請事項包括

1.嚴重減產或全部停工。

2.公司法第 185條所訂各款情事(但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無重大影響者,不在此限)。

3.向法院聲請破產或重整。

4.合併、分割、收購、股份交換、轉換或受讓(但無須經股東會決議之併購或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無重大影響者,不在此限)。

5.新產品或新技術之開發進度有重大進展者(但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無重大影響者,不在此限)。

6.其他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者。

櫃買中心指出,上櫃有價證券一般交易時間雖至下午1時30分止,惟考量鉅額交易時間係至下午5時止,是以上櫃公司於營業日下午5時前公開或召開董事會決議特定重大事件,仍屬在交易時間內所為,故以該時點作為上櫃公司應否申請暫停交易之要件,可使前開訊息能讓投資人有時間知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