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6

引資金活水 吳壽山:台股過8500

#理財 #台股 #資金 #吳壽山 #櫃買中心 #經濟 #景氣

劉宗志、王宗彤/台北報導

新任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昨天表示,櫃買中心是台灣經濟穩定的力量之一,將加速推出創新、具特色的措施,增加資金活水,把「阿嬤的私房錢」也引進來。他強調,將與證交所、期交所一起壯大資本市場,讓台股「突破8500點」。

而先前行政院財經政委薛琦曾指出,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若國際經濟情勢轉佳,台股要衝9千點也不是不可能。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也認為,8500點是市場共同期待。昨天櫃買中心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包括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證期局長黃天牧、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期交所董事長范志強,及多家證券業董總與會。

吳壽山指出,上任後除了將持續執行前任董事長的制度與政策,盡心盡力針對高科技及中小型特色產業進行輔導,也會加速創新、變革。櫃買中心陸續規劃推出的「寶島債」及「創櫃板」,將為櫃買市場引入更多活水,並將與證交所、期交所等證券周邊單位合作,壯大資本市場交易,一舉讓台股突破8500點。

吳壽山為中興大學會計統計系學士,美國佛羅里達財務、保險及不動產學系博士,經歷包括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教授兼所長、長庚管理學院教授兼院長、教育部顧問室顧問、國科會管理學門召集人諮議委員,以及台灣電力公司、華南銀行等職務。家中三代經營雜貨店,吳壽山稱自己是「雜貨店的小開」,家裡開雜貨店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所以他很會買賣,經營的方式就是「找錢很精準」,留下一點服務的成本,幫助老店成長。

曾服務於台塑集團,吳壽山說,當年曾和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表達自己要退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王永慶回答他,「囝仔人退什麼休」。也因此,吳壽山決定繼續留在職場,「用一個人的力量,成就眾人的事」。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則表示,去年台灣資本市場面臨很大考驗,已連續10個月的日均量低於1000億元,比當年金融海嘯時連續6個月的紀錄還慘。希望證交所、櫃買中心新人新氣象,台股能早日擺脫連續10個月日均量低於千億的「苦日子」,讓證券業從業人員生活可以好過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