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勞保失能給付 勞動部:男女將統一標準

#政策 #勞保 #失能 #男女 #勞動部 #標準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回應日前遭民眾投訴勞保失能認定「男女有別」,勞動部將於30日預告「勞工保險失能給付標準第三條附表」修正草案,除修正「頭、臉、頸部」失能種類,不分性別,失能等級一律訂為第8等級外,將放寬「心臟移植」失能項目,植入心室輔助器者也可以請領。
 
勞動保險司表示,在6月下旬已邀集各界專家學者討論修正草案。現行「頭、臉、頸部」失能種類,女性是按第8等級(給付日數360天)、男性按第10等級(給付日數220天)核發給付,為落實性別平權,不分性別一律調整為第8級。
 
勞動部將修正「頭、臉、頸部」失能種類,不分性別,失能等級一律訂為第8等級。圖/中時資料照片
勞動部將修正「頭、臉、頸部」失能種類,不分性別,失能等級一律訂為第8等級。圖/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因應醫學技術進步,符合心臟移植資格而採心室輔助器植入者日益增加,因此,將修正失能項目7至10的失能狀態,由「心臟移植」擴及「心室輔助器植入」,以增進該等被保險人給付權益。
 
勞保司指出,現行心臟移植屬於第7級失能給付,給付日數達440天,而醫學會在這次修法討論中,也建議應納入符合心臟移植資格而採心室輔助器植入者,主要是因為患者在等待心藏移植期間,在心臟愈來愈弱時,就會先植入心室輔助器,因此也同意納入給付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