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8

景美vs.新店想挑保值老屋?網友卻勸這樣買

#老屋 #房價 #保值 #都更 #中古 #買房 #景美 #新店 #租售 #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購買老屋價格往往得面臨一大筆老宅修繕費用以及日後轉手不易等問題,網友分享在雙北看到的物件,不僅年紀大,價格也不便宜!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提及,最近在看房,鎖定景美一帶40年老公寓,一坪開價大概60萬左右,又看到新店有釋出一間42年老公寓(4/5樓、三房30坪,離捷運站300公尺),一坪開價51~53萬,新北便宜了10%左右。並詢問網友,同樣屋齡、格局條件下,買新北的老屋是否較不保值?
購買老屋往往要面臨一大筆老宅修繕費用以及日後轉手不易等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公寓、中古屋、老屋、老房。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貼文一出,便引發網友熱議,認為40年老房日後要轉手實屬難題,且這個價格可以選擇更好的物件,呼籲原PO多方比較。「自住就別買老公寓了吧,還一坪60...」、「房子50~55年要汰換,你買40多年的是轉賣?」、「老公寓大都租等都更吧,買千萬住廢墟?」、「這金額新北可以買新房了」、「都不保值」、「老公寓可選的話當然是台北市,6X萬都可以買大安區了」、「60萬公寓選景美?建議多找找吧,6X蛋黃公寓還是有的」、「這金額新北可以買新房了」。
 
房市專家胡偉良,也曾在《胡偉良的房產觀點》中提到,買老齡房屋最大的問題在於它的結構安全性及居住的舒適性,由於使用年限的問題,一般這種房子的價值有限,其次,這些老齡房,基本沒有再次轉手的可能,所以只能等改建或都更,而等改建成功,老屋變新屋,除了結構安全性增加外,居住的舒適性也大幅提升,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標的物。
 
另外,胡偉良又說,買老屋要特別注意,需知道老屋的價值和價格只會與時俱減,最後只剩土地的改建價值,若改建不成,那最後的命運可能就是成了廢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