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21

加入社區管委會月省兩千管理費?網:吃力不討好

#管委會 #社區大樓 #住宅 #居家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現今有越來越多民眾喜歡購買住宅大樓,然而,人多必有糾紛,這時候「社區管理委員會」就很重要。管委會是維持社區運作很重要的一環,不管是對於社區管理維護或執行決議事項,甚至是住戶間出現爭執時的居中協調都很重要。
 
一名網友在PPT上發文表示,最近住的社區,要改選住戶管理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主委、財委以及監委。即將卸任的主委一直告訴他,加入委員會,可以更認識鄰居,更了解社區,任期內還能減免一個月兩千塊的管理費。原PO表示,「主持住戶大會,對社區有什麼想法,可以直接在會議中佈達,聽起來挺威風的」並詢問網友,會心動嗎?
管委會是維持社區運作很重要的一環,對於社區管理維護或執行決議事項都很重要。社區大樓示意圖/pixabay
社區大樓擁有公設和物業公司管理等好處,吸引消費者購買入住,但同時也有人認為社區規範太過嚴苛,讓生活變得像在考試。示意圖/pixabay
沒想到貼文一出,網友意見一面倒,認為加入管委會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差事,「當個一般住戶就好,管委會就不要自找麻煩」、「會發現鄰居多討厭或被討厭」、「看來是沒人想當,用這個當誘因,屎缺?」、「狗屁倒灶事一堆、聽不懂人話也不少...」、「為了2000多了一堆麻煩事,我可不幹,沒差這2000」。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加入管委會也能更直接地參與社區規劃,「我先生當過,還當過主委,但都是當下有東西想改才當,沒減免管理費,但當完有看不爽的改掉後下屆就不當了。今年又有看不順眼的事情,他剛好被選上就當了。」
 
事實上,社區管委會職務繁瑣,負責維護社區大樓、處理社區大小事務,但若社區中缺少管委會,則很難使住戶們相互制約、達成共識。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8條規定,公寓大廈建築物所有權登記之區分所有權人達半數以上及其區分所有權比例合計半數以上時,起造人應於三個月內召集區分所有權人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成立管理委員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並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報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