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0

日月潭桃米草湳溼地賞螢季 為螢火蟲營造美麗家園

#桃米草湳溼地 #賞螢季 #日月潭 #螢火蟲 #生態保育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將辦理日月潭桃米草湳溼地賞螢季活動,特於25日賞螢季前共同舉辦「為螢火蟲營造美麗家園」活動,集結桃米居民、業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學生共約50餘人,一起動手清掃從桃源國小沿著賞螢路線一直來到草湳濕地賞螢區環境整理及剷除破壞濕地生態之外來種的福壽螺、李氏禾等等,藉由此次清淨家園活動,為即將登場的螢光盛宴做準備並落實保護生態環境永續的理想。
 
 
2014日月潭桃米草湳溼地賞螢季活動,將自4月4日起至5月31日舉行,桃米草湳濕地螢光閃爍萬家燈火的壯闊景致,常吸引數以萬計遊客前來欣賞,但也造成交通壅塞及垃圾問題,甚至對螢火蟲生態產生衝擊,為保護生態環境永續,今年的賞螢活動將不同以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投縣政府、埔里鎮公所與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共同合作,首度採行假日交通管制措施,每位遊客最高收費100元,就可享受高品質的賞螢解說與接駁服務,還可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草湳濕地多年來由黃炳松家族無償提供桃米社區推廣生態旅遊重要基地,桃米社區也非常感謝黃炳松先生支持才能帶動桃米生態旅遊發展,此次活動也將針對濕地內的蜻蜓流籠、步道等遊憩設施進行修護改善,發揮更大的休閒與教育功能。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30位同學的參與,更是發揮公益服務的精神,是學校回饋社區的具體實踐。
 
今年日月潭桃米賞螢季活動於4月4日至5月31日舉行,為維護交通及提升旅遊品質,屆時將於4月4、5、6、12、13、19、20、26、27及5月3、4日(國定假日及周六日)共計11天實施道路交通管制、車輛接駁等措施,主辦單位也規劃賞螢遊客行前教育、專人引導解說等套裝行程,期望呈現有品質、有品味、又對生態環境負責的賞螢之旅,讓來訪者都能留下最美好的賞螢體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