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5

談深澳 侯友宜:自己的肺自己救

#深澳電廠 #侯友宜 #選舉 #新北 #市長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曾薏蘋/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選舉,藍綠人選已確定由前副市長侯友宜決戰回鍋的老縣長蘇貞昌,民進黨決意興建的深澳電廠,未來將成選戰攻防焦點,國民黨侯友宜昨天一改炮火猛烈抨擊深澳電廠案,反在臉書貼文指出,「看到朋友想發起『自己的肺要自己救』運動,還建議大家這段時間多吃豬血清肺」,幽默文章,表達無奈、反諷當局的味道濃厚。

本報記者昨晚請教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關於蘇貞昌對深澳電廠議題的看法,但蘇立委的助理表示,蘇巧慧因事情忙碌無法接電話答覆,因此無法了解蘇貞昌對深澳電廠興建案的態度。

前新北副市長侯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侯友宜貼文指出,好在昨天大雷雨,否則這幾天的空氣品質實在糟透了,上午同事給他看一則新北市朋友臉書po文,想發起一個「自己的肺要自己救」的運動,還建議大家這段時間多吃豬血,「因為吃豬血可以清肺」。

侯友宜直言,這文章非常無奈,只要大家抽空一起去中南部走體會空氣品質,回來後會更清楚要不要同意台電在新北的深澳蓋燃煤電廠。他說:「真的,自己的肺要自己救!」侯友宜期待賴院長到聽聽東北角市民聲音。

侯友宜在臉書指出,台中市數月前才大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生煤許可量,環保署馬上通過深澳燃煤電廠的環評,他質疑:「到底政府能源政策的標準是什麼?到底有沒有能源政策?」

侯友宜表示,所有人都要用電,停電時沒有彼此、不分藍綠,缺電或供電大家應該共同承擔,這不只是一個深澳電廠的事情,不能用一個深澳電廠撕裂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