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

基隆主普壇決定拆 3年後重生

#地方 #基隆 #主普壇 #中正公園 #房屋結構 #重建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位於基隆市中正公園上的地標主普壇要拆了。由於房屋結構安全不符規定,昨天文化局召集了各姓氏宗親會開會,決議拆除重建。

位於基隆市中正公園上的地標主普壇(見圖)要拆了。由於房屋結構安全不符規定,昨天文化局召集了各姓氏宗親會開會,決議拆除重建。

局長張建祥表示,新建主普壇將延續中國傳統建築樣貌,預計3年後動工。

基隆中元祭時,輪值主普的宗親會在主普壇舉辦道教科儀及化食普度。位於中正公園的主普壇樓高3層,至今已逾28年。

張建祥指出,在2000年時主普壇曾被列為危險建築,市府花費3500萬修復,文化局今年委託建築師公會鑑定房屋安全,發現主普壇無障礙設施不足,混凝土中的氯離子含量過高,且耐震程度不符合安全標準,「但一直修復也不是辦法」。

昨天各姓氏宗親會代表在文化局開會,同意拆除重建主普壇,預計花費7800萬元。張建祥說,新主普壇的仍採中國傳統建築形式,期望在後年能順利爭取到規畫建設費,發包、公開競圖,預計2017年農曆8月能開工,未來擬採OT方式委託民間經營、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