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0

房市短空長多 專家:把握選過進場時機

#政策 #多空 #房市 #選舉 #房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最近台灣房市動盪不安,除了房地合一的衝擊外,影響最為劇烈的就是下個月的九合一選舉,買賣雙方觀望態度依然濃厚,不過如此低迷的景象或許即將終結。有專家認為,在國內經濟持續穩定的走向下,房市景氣也去除一個動亂因素,民眾可以在選舉過後趁勢進場。
 
國內經濟持續成長,也為台灣房市打了一劑強心針。(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基隆房市景、基隆喜豬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景氣對策燈號連續7個月亮出綠燈,主計總處也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可達到3.41%。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雖然國際情勢的變數難以預料,但國際經濟會逐漸好轉,只是各地區回溫速度快慢有別,整體來看明年國內的經濟會比今年更好。房產集團副總裁周鶴鳴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由於國內經濟因素持續穩定,對於房市買氣也去除一個不確定因素。
 
全台的成交量低迷,許多民眾不知道何時才是下手買房的好時機,都希望等到房價重跌的那一刻再進場,往往卻錯失不少良機。房產集團副總裁周鶴鳴認為,投資買房的好時機,通常就出現在「短空長多」,目前能影響購屋者決策的只剩下年底的選舉,但台灣每兩年都有一個大選,循環永遠都會影響市場的波動,唯一不變的是持續通澎,因此年底的選舉就是房市短空長多的剎那機會。
 
房市雖然面臨短期盤整但長期仍然看多,近期房地合一大致底定、紛擾稍稍和緩,選舉也即將到來,等到大選結束後,買氣勢必會回溫。
 
周鶴鳴表示,短期的利空會造成籌碼的鬆動,持續做功課、努力的看屋是的買房唯一途徑。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也認為,從現在起到選後這5個月正是最佳的看屋時機,建議要買房的民眾現在就可以開始看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