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臨櫃報稅 開放六天中午不打烊

#政策 #財政部 #繳稅 #報稅 #國稅局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表示,今年包括綜所稅、營所稅報稅期間為5月1日~6月30日,國稅局開放中午臨櫃申報時間為5月1日、6月22~24日、 6月29~30日等六天。另外,5月1日、6月30日臨櫃收件時間將延長至晚上7點。
 
官員表示,今年因應疫情,五區國稅局加開臨櫃申報時間,並將部分報稅系統設備拿到戶外,直接讓民眾在戶外申報;而小型稽徵所則是在戶外設置等候區,叫到號碼才能進場排隊等申報。
 
五區國稅局加開臨櫃申報時間。(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圖為國稅局報稅人潮。(本報資料照片)
 
因應室內1公尺、室外1.5公尺的社交距離,國稅局與稽徵所在室內外都會布置對應的排隊位置,確保排隊人潮保持距離,國稅局人員也會要求全程配戴口罩。
 
此外,為了避免超標室內人數100人、室外活動500人等防疫規定,各個國稅局、稽徵所將採取線上預約取號機制。
 
官員表示,民眾可以在家上網線上取號,快到號再去現場臨櫃報稅,即可有效分散申報人潮,而中區國稅局也推出紅綠燈機制,如果特定稽徵所預約人數太多,取號頁面將顯示紅燈,並建議民眾去附近「綠燈」(代表人潮較少)圖案之稽徵所。
 
除臨櫃申報外,國稅局官員呼籲民眾依照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及密碼」、電子憑證、TAIWAN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或「身分證字號與戶口名簿戶號」等方式,登入財政部線上WEB報稅系統,不用再下載報稅系統軟體到電腦,可直接在線上完成查調資料、申報與繳稅程序。
 
但過去報稅民眾常反映家中無讀卡機,無法透過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方式取得查詢碼。
 
國稅局指出,過去臨櫃的排隊人潮,不少都是查調所得而已,為了有效分流查調人潮,財政部今年與四大超商合作,讓民眾就近至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機(KIOSK)輸入個人資料取得「查詢碼」,按查詢碼上網下載所得及扣除額等資料,確認後即可完成申報。民眾可在線上用信用卡刷卡繳稅拿回饋,若稅額在2萬元以下,還能在超商列印繳稅單,直接從申報到報稅都在巷口超商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