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綜所稅5月開徵 6月1日截止

#政策 #報稅 #綜所稅 #國稅局 #財政部

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個人綜所稅下月開徵,財政部26日表示,由於5月底適逢端午連假(5月27日至30日),為紓解5月31日當天報稅人潮,並維護民眾報稅權利,105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調整成5月1日起至6月1日止。

綜所稅5月開徵,6月1日截止。(好房資料中心)

綜所稅5月開徵,6月1日截止。(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預估,今年綜所稅申報戶數約620萬戶,較去年613萬戶小幅成長。此外,五區國稅局自25日起陸續以掛號方式寄送稅額試算通知書,今年寄出379萬份,較去年度成長5.81%,民眾可從明(28)天上午8點起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此外,今年提供查詢的所得新增2項,包含個人自不具僱傭關係高爾夫球場分得的球童費(薪資所得),二、「智慧財產權作價入股股票轉讓或屆期未轉讓申報憑單」及「獎酬員工股份基礎給付股票轉讓或屆期未轉讓申報憑單」的申報資料。

扣除額部分也新增符合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的醫療輔具,並向主管機關申請補助者,其輔具支出超出補助部分的醫藥費資料。

不過,為兼顧民眾權益,納稅義務人、配偶、滿20歲子女或直系尊親屬,除可申請所得及扣除額資料與納稅義務人資料分開提供外,新增得申請不提供「全部扣除額資料」或「醫藥及生育費扣除額資料」。

官員指出,民眾若提出申請,申請當年度及以後年度的扣除額資料,將不納入提供查詢範圍;但之後若民眾仍有查詢需求,仍可攜帶本人身分證正本親自至國稅局申請,列印相關資料明細清單。

據財政部統計,近年採用網路申報的戶數約9成,呼籲民眾今年也盡量「以網路代替馬路」,透過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密碼」或金融憑證等方式,直接在網路完成結算申報,省去現場排隊時間。

財政部提醒,利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採網路或電話語音確認回覆的退稅案件,或在5月10日前利用人工申報、二維條碼申報及稅額試算採書面回覆的退稅案件,將列入今年7月31日的第1批退稅。財政部呼籲,若民眾想早點收到退稅款項,請民眾及早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