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8

200萬申報戶 將採綜所稅試算

#理財 #報稅 #財政部 #國稅局 #綜所稅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5月報稅,財政部預定4月24日寄發約334萬份102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稅額試書表,估計約有6成納稅人、即200萬個申報戶,將會選擇政府提供的代算所得稅服務,大幅節省報稅時間成本。

與去(2013)年比較,今年接到稅額試算書表的納稅人,約多出26萬戶。財部指出,新增適用代算所得稅服務的納稅人中,包括去年列報扶養直系親屬,或年滿20歲以上子女,且受扶養親屬的年收入低於免稅額、薪資特別扣除額等合計數者,今年也可享有稅額試算服務。

另外,原本選擇列舉扣除額申報所得稅的民眾,若經試算其以標準扣除額報稅,亦不影響其應納稅額者,國稅局今年也會寄發稅額試算書表,供納稅人參考利用。

依據規定,去年已辦理101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以及今年首次申報所得稅,且已在2月15日至3月17日間,向稅捐機關申請適用稅額試算服務的納稅人,如屬所得單純、適用標準扣除額案件,今年仍將繼續提供稅額試算服務。

財政部統計,去年符合稅額試算資格的納稅人共有309萬戶,確認採用政府代算所得稅服務者則有188萬戶,比重達61%。財政部估計,今年擴大提供稅額式算服務,總計寄出334.5萬戶試算書表,若以六成的回復率計算,使用戶將首度突破200萬戶,占全體申報戶數的三分之一。

財政部指出,各地區國稅局將自4月24日起以掛號寄發試算書表,無法按址送達時,郵件將留置郵局招領15天,或在4 月25日以郵簡通知憑證使用者,自行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下載稅額試算書表電子檔案。

符合稅額試算服務資格的家庭,包括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可在今年4月25日至6月3日,透過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或各地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服務電話,查詢其是否適用稅額試算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