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急難救助金 新增2類救助對象

#急難救助金 #疫情 #健保 #勞保 #居家 #紓困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經濟,對於無勞保、無健保等勞工,急難申請相關紓困方案,行政院希望以「急難救助金」的既有政策提供協助,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昨宣布新增兩項可申請急難救助對象,包括「因為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導致家庭生計受困者」,以及「因疫情接受隔離治療不幸死亡無力殮葬者」。
 
龔明鑫表示,如果真的因疫情出現生活上的困難,可以申請急難救助,金額最高3萬元;假如是負擔家庭主要生計者,向居住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若符合相關條件,就會是3萬元。
 
紓困方案多,「急難救助金」新增兩項可申請急難救助對象。 記者杜建重/攝影
紓困方案多,「急難救助金」新增兩項可申請急難救助對象。 記者杜建重/攝影
 
龔明鑫表示,針對急難救助,今年衛福部編列2.3億元預算,因應疫情又用「以緩濟急」的方式再匡列7800萬元,合計3億多元,未來如果申請人數增加,會用預算流通的方式提高預算,「絕對沒有問題」。
 
另外,針對公益彩券業紓困,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昨天也公布申請條件,必須是今年3月1日持有效公益彩券經銷證,且從去年9月至今年5月間,有實際銷售或批購公益彩券紀錄的經銷商,若今年3月至5月各月佣金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15%以上,才可提出申請。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指出,合計特別預算達2100億元,其中有1739億元用於紓困振興,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