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0

央行暗示 年底不升息

#央行 #通膨 #升息 #利率 #政策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2)日公布第3季理監事會議事錄摘要,強調央行理監事會已通盤考量貨幣政策的重要因素,基於當前通膨壓力及通膨展望溫和,經濟與金融前景存在不確定性,負的產出缺口仍呈擴大趨勢,加上當前台灣實質利率相對數個國家為高,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是「妥適、穩健」決策。

央行暗示年底不升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經濟研究專家認為,央行理事會成員在會議中一再強調下行風險,例如一再關切內需力道和緩、國內投資動能長期低緩的現象等,心態上比央行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2.15%、明年2.2%更為悲觀,看來年底第4季理事會應不可能升息。

央行多位理事強調,在政府積極推動擴張性財政政策、提振經濟之際,維持穩定的金融環境益顯重要,因此採行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的中性貨幣政策,符合社會期待。

央行在9月21日舉行的第3季理監事會中決議,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375%、1.75%、3.625%。對於今、明年的經濟成長率估測,央行指出,若是軍公教調薪可帶動企業加薪,將挹注民間消費,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可能調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