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英十年來首次升息 英鎊不升反貶

#升息 #英鎊 #英國 #央行 #利率 #寰宇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英國央行(BoE)2日調升基準利率,是十年多來頭一遭升息,總裁卡尼並表示,2020年底前仍需升息兩次才能抑制通膨,但強調未來三年升息只會緩步而行,促使市場認為央行近期不會再升息,英鎊2日盤中重貶逾1%。

英升息1碼,英鎊不升反貶

由九位成員組成的貨幣政策委員會(MPC)2日以7票對2票決議升息1碼,基準利率從0.25%提高到0.5%,是2007年7月以來首次升息。上回央行調整利率,是在2016年8月把利率降至0.25%的歷史低點。

決策聲明顯示,如今卡尼等多數決策官員都認為,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的時機成熟。央行官員表示,這次升息是為抑制通膨。

央行說,將持續以貨幣政策支持就業市場,降低短期再緊縮貨幣政策的市場預期,英鎊兌美元2日盤中貶1.2%至1.3083美元。

英國央行也維持通膨預測大致不變,仍預期三年後通膨年增率趨緩至2.2%,略高於央行的2%目標。根據央行的通膨報告,這意味央行預期基準利率將在2020年升抵1%,明年可能再升息一次,升幅為1碼。

卡尼也指出,脫歐仍是影響經濟展望最大的決定性因素。央行預測英國2018年經濟成長1.6%、2019年成長1.7%,與8月時的預測相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