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

英央行升息1碼 可能性高

#升息 #央行 #利率 #貨幣政策 #Fed #聯準會 #英國 #美國 #寰宇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全球投資人在11月的第一周就須繃緊神經,因為美英央行將在台北時間11月2日(周四)公布利率決策會議,英國央行預料將宣布逾十年來的首次升息,更可能表示市場低估進一步升息的風險。美國聯準會(Fed)則可能按兵不動,但市場更關注新任主席人選。

市場投資人預估英國央行升息1碼,可能性高。圖為英國央行總裁卡尼

英國央行周四預料將調高基準利率1碼,由目前的0.25%升至0.5%,是英國2007年7月以來首次升息。彭博資訊的訪調也指出,央行六名有表決權的官員將支持升息,而三名官員則希望利率維持不變。央行也將更新經濟成長與通膨預測。

道明證券公司策略師說,英國央行11月升息已大致確定,但問題在於這是一次性升息、還是升息循環的開始,「我們相信,通膨預測仍將顯示利率需進一步緊縮」,英國央行預料將重申,貨幣政策緊縮的程度可能比目前預測更大一些。 」

在英國決策會議前公布的數據,可能已壯大鷹派官員的勢力,包括上季經濟成長0.4%、9月通膨率攀升至3%。英國央行總裁卡尼也已暗示正在醞釀升息,但未明確說明時間。他的疑慮在於低失業率意味著經濟已沒太多閒置產能,同時也面臨通膨的上行壓力

Fed的貨幣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這次則可能維持利率於1%到1.25%、繼續縮減資產負債表,可能等到12月再升息。Fed這次按兵不動,將獲得再觀察兩次通膨與就業報告的時間,以了解是否出現通膨接近2%目標的跡象。

投資人關注的重點將擺在Fed對美國經濟狀況、通膨,以及颶風造成經濟損害的看法。瑞銀經濟學家卡本特認為,通膨不會有任何變動,但鑑於多位Fed官員最近表達的疑慮,Fed決策聲明措辭的任何改變可能都很重要。

不過,投資人更關注Fed新任主席的人選。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周內可能提名新主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