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

蔡在川普前訪夏威夷 具敏感性

#多空 #蔡英文 #出訪 #夏威夷

記者崔慈悌/夏威夷報導

蔡英文總統太平洋友邦之旅過境美國夏威夷,《檀香山星廣報》當地時間27日大幅報導蔡英文訪問夏威夷檀香山,並在頭版作提要,報導引述學者看法指出,蔡英文比美國總統川普先訪問夏威夷,儘管此行是過境,但仍具外交敏感性。

蔡英文總統太平洋友邦之旅過境美國夏威夷(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專頁)

蔡英文總統是在當地時間27日深夜抵達夏威夷,「檀香山星廣報」(Honolulu Star-Advitiser)當天在頭版以「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川普之前先訪問夏威夷」做提要,並將相關新聞刊在B版頭。由於川普即將展開亞洲行,預計11月3日抵達夏威夷,報導中指出,川普不是這幾天唯一在檀香山停留的總統,台灣的總統(Taiwan’s president)蔡英文27日抵達夏威夷進行她此行的第一個官方行程,稱之為「技術性的過境」。

報導提到,美國和中國在1979年建交後提出「一個中國」政策,不過美國國國務院在官方網站說,渴望維持亞洲和平,美國和台灣保持非官方關係,因此過去幾十年來,台灣總統都僅在美國短暫過境。報導中也訪問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前研究員簡淑賢(Shirley Kan),簡淑賢在報導中說,上一次台灣總統來訪,是2014年馬英九任總統時。

川普在11月3日亦將參觀珍珠港的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而蔡英文比川普先至夏威夷,儘管蔡此行是過境,但仍具有外交敏感性。簡淑賢說,即使蔡英文只是在戰艦紀念館致意,仍然會被放在放大鏡下檢視,「她應該有公開行程嗎」?雖然中國大陸密切注意並常抱怨台灣總統在美國過境,同時警告和美國官員見面的後果,不過簡淑賢表示,台灣總統可自由和美國國會議員會面,而且也進行過很多次。

簡並認為,蔡英文來到檀香山,在意義上,就已站在一個與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連結的重要位置上。除相關報導外,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夏威夷分部28日也在「檀香山星廣報」刊登「歡迎蔡總統來訪」的廣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