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高市防疫旅館不夠用 急湊3千床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旅館 #衛生局 #疾管處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高市防疫旅館徵用4間總計258床,幾乎住滿,不敷使用。高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居家檢疫對象有4000多人,希望盡快湊滿3000床目標,目前也與觀光局、公協會分頭並進,積極與業者媒合,初步還有3、4間在談。
 
需求大 4天住滿百人
 
高雄旅宿業2月時多半仍在觀望,不敢加入防疫旅館,觀光局及旅宿、觀光公協會雖介入,但業者以擔心防疫不周,造成疫情擴散,還有打壞名聲等理由婉拒,也有業者私下透露是因「誘因」不足,沒有實質補助,事後又得加強清消等善後,徒增困擾。
 
高雄福容飯店推出「住辦合一」專案至6月30日,提供商務客辦公。(福容飯店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雄福容飯店推出「住辦合一」專案至6月30日,提供商務客辦公。(福容飯店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衛生局疾管處一方面防疫,一方面積極奔走,拜訪可能合作的防疫旅館,雖然常碰軟釘子,但近日隨著疫情升溫,加上住房率不見起色,開始有業者願意點頭,配合轉型為防疫旅館。
 
衛生局指出,目前4家防疫旅館,依據房型及有無供餐不同,每晚價格落在1300至3600元不等,旅宿業者也協助代訂餐點送餐。其中,1家4天內就住滿百人,可見居家檢疫需求甚大,業者不用擔心沒有人住,在特殊時期也能創造效益。
 
列名單 找暫停業飯店
 
然而,目前防疫旅館供不應求,再加上疫情增溫及魚季將至,也令衛生局相當憂心,希望至少再補足500床,總目標則是3000床,也向旅宿業者喊話,能共體時艱加入防疫行列。
 
高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也協助溝通,目前提供3、4家名單參考,建議可優先找暫時停業的飯店,等到疫情過後再重新打掉裝潢,盼助衛生局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