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992

荒地變花園城市 土地價值翻身

#地方 #土地 #台中單元二 #黎明重劃 #重劃區 #台中14期 #好房網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加入市地重劃有何利多?參與台中單元二黎明重劃的羅姓地主現身說法。他說,這塊父親留下來的土地原本是稻田,繼承後改種樹與苗圃,目前住在分回的土地上。看著單元二從荒地變花園城市的過程細數家珍,「我家旁邊都是台中最高級的餐廳!」
 
羅先生不僅對單元二每家名店餐廳都相當熟悉,就連開發商的推案狀況與地價變化也暸若指掌。看著區域環境不斷優化,眾家開發商競相打造高水準建築,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圖為台中14期重劃區。圖/業者提供
各地建商看好台中14期重劃區,紛紛前往獵地。圖/業者提供
羅先生對單元二的未來發展相當關心,包括市政路延伸工程,以及萬豪酒店、誠品商圈即將成形,他自豪地說,「未來的單元二會比七期適合居住!」
 
同時參與重劃的其他原始地主,有的是農地繼承、或是共有祖產,所持有的土地可能是零碎畸零地,甚至地界無法明確,土地難以利用而閒置,更衍生管理維護死角等種種問題。藉著重劃後土地重新分配,面積大小合乎開發法規,加上與道路相連出入無礙,都能促進土地更有效的利用。
 
如台中14期,過去是環繞四張犁地區的農業生產地帶,歷經都市化改變,土地不再從事農務,卻變成違章建築或未經登記的工廠。地主說,沒有交易價值的土地毫無意義,「窮的只剩下一塊地」就是他的心聲,土地重劃帶來的區域建設與價值增漲,才是實質的價值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